Sunday, January 07, 2007

关于2007年的一些想法 (1)

2007年,我25岁,工作3年,离家7年。新世纪的7年,独立了7年,是否成熟了,不敢说。2006年颠簸着过来了,身体上、感情上留下许多痕迹。这是一个仓促的本命年,平安无祸,青春的气势渐渐收敛。仍然没有大爱大恨,情感越来越隐忍。还是没能为世界创造出什么价值,天知道,我其实很努力。新年既至,有些想法觉得还是说出来的好。

关于行程---答朋友问

去埃及的时间定在4月份。这一去是2年,基本上要错过08奥运了,却也有报道战争的可能。此后两年,大部分时间是在开罗。用GoogleMaps定位我的话,箭头应该指向开罗郊外尼罗河畔一栋设计很三俗的建筑。那是我们单位在开罗的办公楼(此处不表,日后详述),我将在里面度过此后的2年时光。2年当中,我享受一次探亲的机会,为期30天,应该是2008年的某个月,但可能用去旅游。这么说的意思就是,朋友们,这次的再见会是两年不见。

关于Blog---对自己说

这个Blog已经表现出明显的颓势了。在这些不动笔的日子里,我总在问自己它要怎么继续下去。我不喜欢它的变化,特别是内容上的。我一度为建设一个知识分享型的Blog而用过力。那是用评论和资料丰富起来的文本结构,对表达有一定的要求;由于Blog是公开的,所以面对了未知的阅读人群,文章的经营是有一些设计的,为的是传播效果,考虑了“知识分享”过程的完整性。在这个过程中,其实也有对自己的寄望,要求对于推荐的一本书、一张唱片或者其他,我的拙笔至少能够写到它值得关注的价值,或者凭借相关材料展示出一个完整的逻辑整体,以达到推介的目的。完成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,乐在其中,自己也能获益不少。

这样的Articles,才具有可看性的。今年还要在这方面下功夫,虽然知道自己仍属于沉默的大多数,不善表达。但是所想还是需要勤记,表达力要练习,口头和笔头的。

会把Blog变成自己的眼睛和耳朵,当故事背景被开罗的烈日骄阳替换。此后2年的经历,对于我而言,将有很多被舍弃,很多被建立。

No comments: